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创基地

基地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基地 >> 基地概况 >>

材料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基地简介

发布于:2015-04-08

基于材料学院已有的科研资源和平台进行本科生创新实践活动,着力培养具有一定实验动手能力、软件使用能力、文献检索和阅读能力、学科实践经验的本科创新人才。并搭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努力培养出一批有科研兴趣以及科研能力的本科人才。

基地发展规划

一、 发展目标

1. 成为学生与老师相互交流的平台;

2. 成为本科生和实验室之间对接的桥梁;

3. 成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互结合的平台;

4. 成为培养学生科研创新意识以及科研能力的平台;

5. 成为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的实践平台;

6. 成为学生多元化发展、综合素质培养、实践创新能力的平台。

二、 发展模式

基于材料学院已有的本科生创新基础,依托本科生创新基地已有的实验仪器和资源,结合学院各大实验室的各类仪器,接受基地指导老师的实际指引,实现基地学生培养的创新性、多元化、实际化、平台化目标。

三、 发展思路

1. 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开拓学生的视野;

2. 在本科生中进行定期定向的招募有兴趣、有意愿、有能力的新成员;

3. 结合已有的创新团队,引导、完善、支持各个团队的建设发展;

4. 鼓励创新人才,在经由基地老师同意、相关负责人核准后,支持增加新的科研团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材料学院本科生材料创新基地建设概要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