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创基地

纳米材料与器件团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基地 >> 创新团队 >>

纳米材料与器件团队

发布于:2015-12-08

1、微纳米结构半导体氧化物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利用液相法制备了不同形貌的微纳米分级结构半导体氧化物,以及与石墨烯/半导体纳米复合材料,进一步研究其光电性能、对不同有机物的光催化降解性能,以及在减摩耐磨领域的应用,探讨了其结构与光催化降解等性能之间的关系。

2LED用高效荧光粉的制备及性能研究。采用水热法、燃烧法和固相法制备了钼酸盐、钨酸盐为基质的荧光粉。研究了各因素对材料荧光性能的影响。LED灯透明氧化铝陶瓷基片的制备。

3、新型分离材料研究。采用模板法制备了单分散氧化物空心球、SBA-15微球,将其作为高效液相色谱载体,应用于有机物分离。

4、结合学院研究资源,探索各类材料的拓展应用。例如纳米Ag-石墨烯复合物的制备及其在导电胶中的应用。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