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创基地

电封工作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基地 >> 创新团队 >>

团队简介

发布于:2015-10-12

主要方向对封装的桌面型设备的进行定向开发以及检测

1)恒温锡焊机的开发

FPGA与材料加工工艺结合到一起,是学科知识的交叉创新应用。共包括两部分:恒温焊锡模块和数字示波器模块。恒温焊锡保障焊点圆润符合要求,另外可以输入信号,用示波器对焊点进行检测,确保没有虚焊,达到双重保障。

2)自动锡焊机的开发

实现焊锡机全自动化,包括自动加载元器件,自动控制焊锡送入量及自动实现焊接质量检测。首先是自动加载元器件,该机器会独立一个单元空间用来安放各类元器件,以及一个独立的拾取装置将所需焊接元器件固定于精确位置。其次是焊锡丝的送入,这由另外一个机械手臂完成,利用自动化原理将会使温度,焊锡量等变量得到合理控制,最后是质量检测,机器将会通过扫描所有焊点,做简单的,如有无虚焊,焊点之间接触及焊接位置偏差等常见问题。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