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材料制备与性能实验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资源 >> 实验指南 >>

《材料制备及组织性能综合实验》实验指南

发布于:2016-02-19


1.本门实验课为材控专业本科生必修的一门实验技术课,共8学时,0.25学分。开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大学二年级第二学期,即在先修课程《大学物理》、金工实习、《金属学及热处理》之后,你可以在此规定的时间内,在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网上(网址:http://lab.mat.hust.edu.cn/预约实验时间

. 网上预约成功后,一定按预约的时间做实验,无故缺课者,本次实验成绩记0分。

. 在实验课开始以前,请仔细阅读《材料制备及组织性能综合实验指导书》,书中对有关实验仪器设备的操作、性能、实验步骤、注意事项等有详尽的说明。实验指导书在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网页上随时可以下载,这样可以节约你及指导教师的大量时间。

4. 实验课地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218室;

联系人:邹辉 TEL:13667149610 email: 289805862@qq.com

5. 进入实验室时需要带的有:实验指导书、预习报告、实验笔记本、作图工具、尺子和笔等文具,请不要携带即占空间又有潜在危险的物品进入实验室。

6. 在实验室内,要遵守纪律,不得大声喧哗,不准乱扔纸屑、饮料瓶(杯)等杂物,同时应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

7. 每个实验都会有教师或管理人员监督管理,他们随时可以提供指导和帮助,有问题就提问。

8. 课堂实验之前,必须提交本次实验的预习报告,经指导教师检查并记录后,方可进行实验(没有预习者不得进行本次实验课)。

9. 进入实验室后,即在签到簿上签到并记录进入实验室的时间。

10. 注意安全,防止发生人身事故和其他重大事故。使用电源时,须经指导教师检查线路许可后,才能接通电源。

11. 爱护仪器设备,不得擅自调换、搬弄仪器;使用仪器时,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不是测量需要或不明确规程的,不允许动用仪器;若仪器有非正常原因损坏,除应主动向指导老师报告外,还应照章赔偿。

12. 实验完成后,应切断电源,将仪器整理还原,并做好整洁工作,经教师(老师签名)同意后,才能离开实验室。

13. 除特别要求之外,实验报告应采用华中科技大学统一的实验报告纸书写,注意填写好自己的姓名及学号,同组者姓名,实验时间,实验内容等信息。实验报告要文理通顺,字迹清楚,图表规范,实验报告中所有图表的幅面不要超出实验报告用纸单页的幅面,且图表随文意走,并且整洁地粘贴在实验报告上。

14. 实验报告要独立完成,不允许相互抄袭,若发现两份或以上实验报告分析内容雷同者,不管谁抄谁的,全部以0分计;没有做实验而交实验报告者,视作抄袭,计0分。

15. 不允许篡改实验数据,拼凑实验结果,经证实为“造假”者,记0分。

16没有单独的实验考试,每次实验的成绩经加权综合后,以百分制作为本门实验课程的最终成绩。本门实验课不安排补考,若最终成绩不及格者,需重修。最终成绩可在学校网上的HUB系统中查询。

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材料制备及组织性能综合实验

201512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